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卢展工同志在河南省委第九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正文

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平顶山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电视实况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卢展工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团结奋进的报告,是一个高度关注民生的报告,是一个求实务真的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省委八次党代会以来,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所作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对新时期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河南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对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振兴河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中提出要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从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入手,在教育、就业、医疗保险等多方面入手,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加快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建设,提高低收入职工的工资待遇,扭转收入差距过大、分配不公等现象,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深得民心,使我们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备受鼓舞,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为我们河南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卢展工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始终不渝的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群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