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弘扬传统戏曲文化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11月7日,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广电局特邀请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曲剧院到该区开展“宣传贯彻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千场文化进基层活动。
        活动在该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文化大舞台举行,现场热闹非凡,不到开场便吸引了大量的居民。戏台上,市戏剧研究中心曲剧院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用铿锵有力的唱腔、精湛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跌宕起伏的戏曲剧情让现场群众沉浸在其中。天气虽然寒意浓浓也无法阻挡演员们表演的激情和大家看戏的热情。戏台下,大家欢呼雀跃,听到兴致处,有人拍手叫好,加油喝彩,现场气氛热烈,出彩的演出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这戏唱得可真好,以前都是要去到别的社区听戏,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听的真是得劲儿!”山高社区张大爷笑呵呵地说,他特别喜欢戏曲,平时没事就喜欢哼唱两曲,今天也是早早地就来到文化大舞台戏台前,一坐就是近两个小时。
        据了解,此次送戏曲下乡活动将在11月7日至8日分别在该区高庄街道山高社区、龙兴街道许坊社区演出曲剧《斩皇子》、《风雪配》、《秦香莲后传》等曲目共计5场。
        此次送戏曲下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享受到了文化生活的乐趣,给社区群众带来更多精神食粮,也为振兴乡村文化注入更多活力,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