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普及消防宣传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推动石龙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龙河实验高中举行“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宣传月活动。
        活动伊始,石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熊志刚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消防安全。
        接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消防演练。他们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进行初级的灭火操作等消防知识。这些生动实用的演示,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刻地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区总工会还设立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参与者们积极举手发言,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赢得了丰富的奖品。线上,参与者可通过工会工作人员转发的线上竞答抢得电影票。这些环节不仅检验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同时,呼吁全区人民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共同为石龙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