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财务、经审业务知识培训班


正文

 

为贯彻新时代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全面提升全市工会干部财务、经审工作能力,规范全市工会系统财务管理。11月1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举办全市财务、经审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特邀请平顶山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志宏、财务部副部长刘辉授课,全市各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经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老师以专业的视角,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工会审计条例》、《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法规制度,就工会经费收入、支出,财务管理、经费监督检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工会干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收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政策及实操的讲解很实用,对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收获很大。
 

此次培训,解决了基层工会干部在经费财务业务上的疑惑,有效加强了经审规范化建设,保证工会经费的科学使用和工会资产的科学管理。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以加强教育培训为抓手,全方位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养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