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调研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建设工作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为群众办实事,帮企业解难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12月14日,鲁山县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的同志到九九乡情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食用菌恒温大棚参观,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乡村振兴示范带动情况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鲁山县九九乡情农业有限公司是劳模匡长军创办的以食用菌种植为主的企业。该公司根据发展先后创办了三家子公司,通过分散布局,带动村民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实现家门口就业。公司实施“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目前,已带动村民种植香菇等1000余亩。

一直以来,鲁山县总工会找准工会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劳模投身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全县有200多名各级劳模、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走进乡村振兴第一线,充分发挥“劳模力量”,成为希望田野上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