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正文

为提高法律援助服务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宣传“依法找法,帮你想办法;用法靠法,帮你有办法”法律服务理念。3月21日鲁山县总工会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文化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法律法规,并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以及程序等内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共开展法律咨询服务21余人次,发放《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资料31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掀起了职工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增强了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大大加强了职工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

下一步,鲁山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企业、乡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系列服务活动,当好职工“娘家人”,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