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2012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启动


正文

3月1日下午,卫东区举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区总工会主席李国团参加会议并讲话。辖区12个街道工会主席、工会专干、劳动部门专干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及《平顶山市卫东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实施方案。会上,建设路街道、广厦集团分别介绍了2011年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情况的经验。

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要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一定要把“要约”工作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开展“要约”工作的重要性,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二、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不断提高“要约”的质量。各街道和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要约”工作,不断规范“要约”的内容,提高“要约”的质量,扩大“要约”范围,使应“要约”单位全部纳入“要约”范围,同时加强“要约”工作经验的交流与推广,不断提高“要约”的签订率和履行率。

三、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三方机制作用。加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宣传工作及业务指导工作,培养一支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专业人员队伍,提高协商能力与水平,促进全区工资集体协商水平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四、加强督导,区总工会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各街道、企业开展“要约” 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要约”工作按时完成。同时,制定奖惩措施,活动结束后进行考核总结,奖惩兑现,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