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正文

3月7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市2012年女职工工作任务,表彰在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市妇联副主席罗遂英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聚集区工会联合会、产业工会、系统工委会、重点企业以及各基层工会的主席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女工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云洲主席主持。

首先,舞钢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朱庆霞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1年在市委和平顶山市女职工委员会的领导下,舞钢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女职工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三项工程,深化一个行动,夯实一个基础,扎实开展了富有女职工组织特点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一是健全完善女职工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女职工组织规范化;二是加强维权机制建设,着力推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新实效;三是积极开展女职工“特别关爱”活动,帮助困难女职工排忧解难;四是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报告对2012年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三次会议的工作部署,振奋精神,突出重点,以培育发展女职工教育培训阵地为重点,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以《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推动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落实“两个覆盖”,加强维权帮扶,参与社会管理,打造工作品牌,推进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云洲主席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同志和全市广大女职工及各级工会女工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下,在各级工会的领导和广大女职工的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履责,组织带领全市女职工围绕全市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要求,扎实开展了富有女职工组织特点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大力推进女职工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上有新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动员,在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中有新贡献;三是要加强服务帮扶,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提升公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上有新进展。
会上隆重而热烈地表彰了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