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节表彰大会


正文

3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节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新城区工会、高新区工会、直属企业工会、基层工会分管主席、女职工部部长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主持会议,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李钢成宣读表彰决定,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的目标使命,全面落实市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做新时代幸福女性、展新征程巾帼风采,为我市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寄音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同志,并通过她们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严寄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努力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工会工作全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女职工特点、符合基层要求、紧贴时代脉搏的特色活动,在服务转型发展、服务女职工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严寄音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市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一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功立业;三要拓展思维、突出重点,努力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服务女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表彰了42名“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42个“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为8名“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个人颁发了“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为8个“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集体颁发了“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