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首期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开学典礼


正文

3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2009年首期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市英语中国网电脑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平顶山工会“十万农民工援助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平顶山工会“十万农民工援助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女工主任闫陇娟主持仪式。

张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举办首期农民工、困难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实施平顶山工会“十万农民工援助行动”中“农民工百日培训计划”的开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就业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工会变输血为造血帮扶弱势群体的重要措施。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适应市场竞争,学以致用,自主创业,带领和帮助身边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同时也希望校方及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加强班级管理,认真组织教学,切实抓出成效。

张建明现场为学员发放了免费培训卡,市英语中国网电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培训计划,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厚望,珍惜学习机会,用学到的一技之长实现自主创业、回报社会。
此次培训班共有167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参加了为期40天的初中级电脑知识培训,市总承担一切费用并择优推荐工作,市总帮扶中心专门派一名工作人员全程服务。据悉,市总工会还将陆续举办厨师、面点制作、电工、电焊、美容美发、维修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班,十一个县(市)区工会的职业技能培训也已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