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正文

3月9日上午,宝丰县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县总工会机关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乡(镇)工会主席、经济办负责人,各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劳资负责人,县产业集聚区工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社局副局长刘永和宣读了《宝丰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县总工会经审主任杨少辉宣读了《宝丰县总工会关于在全县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的通知》,河南亚坤实业集团公司、商酒务镇及城关镇工会就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验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县总工会副主席王海四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面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工会重中之重的工作,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破解矛盾、完善制度、运用手段、形成合力,迅速掀起“要约行动”热潮,提高工作新水平,为推动“建三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奔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总工会纪检组长张龙江主持仪式并强调要求各级工会:一要持续发扬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创新方法、深入基层,及时破解工作、协商中出现的矛盾和实际问题,抓落实、谋发展、求共赢、促和谐。二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把“要约行动”与“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结合起来,与“建三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奔小康”行动结合起来,以实在的作为、扎实的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工资协商工作实效性。三要持续健全加强领导、分工负责的长效工作制度。要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一套科学管用的制度和机制,如考核、激励机制等,确保全县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工作的落实。四要持续推动党政主导、三方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要依托三方平台,广泛联合社会力量,在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政策、制度、主题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县域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达到一个新水平。(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