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中院领导莅临宝丰调研劳动争议权益维护工作


正文

3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厅长陈亚超一行三人莅临宝丰,就劳动争议权益维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曹蕊主持,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调研座谈。

在县人民法院四楼会议室,陈亚超一行听取了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在日常接访调处、案件审理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了解了尚存的问题、不足和困难,探讨了新形势下劳动争议权益维护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使命以及源头化解矛盾的措施与方法,并就今后普法教育、强化执法、规范企业用工制度等方面座谈征求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陈亚超对宝丰县劳动争议权益维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强化协作意识,发挥职能,集中化、专业化的开展审理或协调解决劳资矛盾,实现仲裁与审判与日常维权工作对接,源头遏制矛盾纠纷的激化,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推动中原经济区崛起。

之后,陈亚超一行在曹蕊等的陪同下,到宝酒集团公司进行了参观察看。(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