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海到医院看望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职工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做职工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帮扶人”


正文

烈日炎炎,酷暑当下。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解放军152医院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住院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职工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解放军152医院,李丰海看望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刘亚轩。今年4月份,8岁的刘亚轩遭邻居开水烧烫和铁棍袭击,生命垂危,几经抢救脱离危险。李丰海向其父母详细了解治疗情况,安慰要安心治疗,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李丰海看望了市财经学校教师杨宗领,杨宗领患病多年,多次入院治疗。李丰海鼓励他要建立信心,早日恢复健康。

李丰海说,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带着感情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要深入了解职工的困难实际情况,争取相关政策,搞好帮扶救助,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爱护体现在工会的实际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对帮扶工作要满怀感情、热情和激情,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这项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工作抓紧抓好。

李丰海慰问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兆国主席、卢展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紧紧围绕职工需求,确定服务重点,出实招、办实事,以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做职工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帮扶人”,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中展现新作为。

(常宏涛 范 磊 摄影 袁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