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集体合同部工资集体协商调研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正文

7月5日上午,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合同指导处处长贾海涛一行莅临平顶山,就我市工资集体协商及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李海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新华区总工会、平棉集团工会、广厦集团工会参加了座谈会并做汇报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分管领导及一矿、二矿等基层单位工会。

调研组对平顶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是平衡劳资利益,融洽劳资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平顶山市工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总结出许多宝贵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做到了有目标、有措施、有办法、有考核;各级工会能够深入基层指导,参与谈判协商,保证了工资协商的合法性、实效性;能够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工作深入开展;在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上下真功夫,以宣传、培训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成效明显;大力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标准,成为亮点,经验值得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