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正文

12月4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围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依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一主题,依托“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在县城龙兴路中段认真开展了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女工主任、宣教信访部部长孙秋丽和相关同志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介绍法律宣传册上常识、回答职工维权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职工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活动印制发放了《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在县总工会设立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重点向过往职工群众宣传讲解了《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和《中国工会章程》。此次活动共接待各类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据了解,当天全县12个乡镇和20多个重点企业工会也分别采取了各种形式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面,营造了全县职工和工会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