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学习《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


正文

12月5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并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姚军柱主持了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充分认识到,工资收入分配是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问题,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对于改善民生、构架和谐劳动关系,调动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

最后,姚军柱主席就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到位。相关业务部门要切实重视,搞好培训,提高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工资集体协商的能力。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利用新闻媒体和短信、微博、网络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让广大职工学习、了解《条例》,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企业检查督促《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建立高素质的工资协商人才队伍,努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