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县级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上党课


正文

2月23日,市总组织县级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在联通公司20楼会议室进行党课教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到会授课,市总县级后备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年轻干部共40余人共同聆听了党课。

张建明首先代表李丰海主席、代表市总党组向县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表示祝贺。他说:市总现在确定的县级后备干部是市总工会干部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被确定为后备干部,即是组织长期培养教育的结果,也是同志们帮助支持的结果,又是他们个人长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结果。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群众公认、组织认可。二是年富力强、德才兼备。三是作风扎实,政绩突出。被组织推荐为后备干部是一种光荣,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他告诫后备干部,被组织推荐为县级后备干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要切实做到三个一:即个人形象一面旗帜,工作热情一团火,淡泊名利一身轻,做工运事业的标兵,做勤奋学习的标兵,做政治坚定的标兵,做廉洁奉公的标兵,并做到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

对于市总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张建明指出了在市总年轻干部中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肤浅,浅尝辄止;二是工作方法简单,缺乏创新;三是自我要求不严格。未来的工运事业要靠年轻一代来接班,工运事业的发展靠年轻一代来推动。要向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做到招之既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针对年轻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张建明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理论素养;二是努力实践,提高工作本领;三是学会感恩,倡导奉献精神。

最后,张建明对机关党建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站在更高的层次上思考、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市总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围绕市总的中心工作,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市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了党课活动,刘冬梅围绕张建明同志的讲课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市总中心组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活动,机关每周二为学习活动日,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二是抓好机关工作纪律,领导要起带头作用;三是机关要积极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机关干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