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评选 "五一"劳动奖状(章) 和"工人先锋号"


正文

为激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荐评选 "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

据介绍,今年从全市企事业单位和车间(班组)中推荐评选出10个先进集体授予“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从全市工人(含农民工)、知识分子、管理人员中评选出30名先进个人,授予“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从窗口服务行业、车间(班组)中评选出10个先进集体授予“汝州市工人先锋号”。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突出经济技术创新。"五一"劳动奖状的评选比例,企业及车间班组的比例不低于50%;"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比例,一线职工比例不少于60%(其中,农民工不低于10%),科技人员不少于10%;"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是以一线的班组车间为主,重点是窗口服务行业中的先进团队集体。届时,汝州市总工会将成立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评定,确定预选名单,再通过调查了解,广泛征求市直有关单位意见,最终确定"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名单。

目前,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已经开始,各有关单位正在积极申报,“五一”节期间将举行隆重表彰大会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