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机关班子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正文

10月30日下午,宝丰县总工会机关班子利用3个小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讨论。

全会有关《公报》、《决定》、《讲话》等相关内容由班子成员分别领读。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于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重要推动作用,工会组织特别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用法治思维思考和推动做好工会维权工作。

郭鹏飞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认识、理解,并结合涉及职工和工会的法律法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他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要体现在做好各项工作上,深入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执行党的八项规定,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培养和提高全县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依法履行维权职责,积极推动职工各项合法权益和权利得到尊重和落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维权,推进依法治会,推进国家法治化进程。(徐克娜 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