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深入乡镇调研农民工入会工作


正文

9月21日,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深入大营镇、观音堂林站等地,就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郭鹏飞要求各乡镇充分认识基层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围绕农民工需求,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不断加大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郭鹏飞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工知晓工会、了解工会、加入工会;要强化活动阵地建设,让入会的农民工会员办事咨询有平台、素质提升有去处、问题解决有“娘家”;要深入推进“一网一卡”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县总工会下达的工作任务;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打造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