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孟发电对机组检修现场进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正文

4月7日,姚孟发电公司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部分成员与各部门安全负责人一起,到该公司4号机组C级检修工作现场,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当日下午3时,在该公司工会组织下,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小组一行6人,来到了4号机组C级检修工作现场,对现场安全隐患、职业危害、劳动保护防护用品发放、使用情况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仔细询问了员工劳动保护用品是不是能及时的发放到自己手中、能否满足工作需要,认真听取了员工对劳动保护发放使用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员工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向工作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并进行现场纠错,同时针对现场文明生产发现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好的整改建议。
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会关心地提醒大家:“要正确使用、佩戴劳动保护防护用品,工作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减少交叉作业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要严格执行工作票、操作票制度,充分做好风险防范措施”。并特别强调,工作后要人走场地清,消除一切可能的危险源。
检查中,检查组对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做了记录。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小组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职工反映的问题以监督检查结果通知单的形式下发到各责任部门,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
姚孟发电公司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每年都从该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出发,组织人员深入到生产一线,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指导工作,通过监督检查,能够提高广大员工的劳动保护意识,及时发现反映生产中出现的有关安全和劳动保护方面的管理缺陷和薄弱环节,不断改善生产环境和劳动条件,在持续改进、有效落实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