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隆重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7日上午,新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马泽民、区政府副区长石素月、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全区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受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发表致辞,区政府副区长石素月宣读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表彰新华区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最后,区委副书记马泽民做了讲话。

马泽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荣获新华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深入开展学习劳模、赶超先进活动,引导全社会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二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促进转型跨越发展建功立业。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广大工会人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充分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推动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激发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凝聚职工力量、释放工会活力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要求,坚持转中求进、深化改革,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证。工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必须更加奋发有为。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上,出席会议的区领导为“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奖章。新华区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王凤云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