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廉政电影《人间正道》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28日下午,宝丰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电影《人间正道》。

影片讲述的是一名战功卓著、满身伤疤,甚至曾因掩护毛泽东而被炸弹炸伤的老红军肖怀忠,在担任延安贸易税务局局长时,禁不住女色和金钱的诱惑,由一名清正廉洁、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税务干部沦为罪大恶极的贪污犯,最终被判处死刑。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后无不为肖怀忠扼腕叹息感到惋惜,深刻反思主人公坠落的轨迹,原因在于自律不严、治家不严、无视党和人民监督,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

影片让全体干部职工深深的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职工群众满意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