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严寄音来舞钢检查指导“扶贫爱心超市”工作


正文

11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在舞钢市人大副主任李国顺、总工会主席陈云洲的陪同下对舞钢市“扶贫爱心超市”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他们先后到尚店镇、杨庄乡、武功乡 “扶贫爱心超市”进行了现场调研。

严寄音仔细察看了货架上摆放的物品,询问了物品的来源以及接受救助的程序,查看了爱心卡和物品发放情况,了解了爱心超市管理办法,对舞钢市扶贫爱心超市建设及其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爱心超市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到发卡精准,要了解弄清贫困户情况,把爱心卡发给真正贫困的家庭;二要想办法多方筹集资金,保持资金链的连续性,使爱心超市扶贫工作能够持续发挥作用;三是用好激励机制,培养贫困户的劳动能力,提高他们勤劳自救的主动性;四是村两委干部和包村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要根据他们的需求代领物品,开展送货上门服务;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慈善事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推动爱心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梁晓红    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