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三八”节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到基层


正文

3月6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该县赵庄镇大黄村,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这是县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能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在县总工会宣传台,工作人员给咨询群众发放了《党的十九大100金句》、《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健康保护知识读本》等政策、法律、健康知识宣传品,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重点向妇女群众讲解如何对待家暴、经营家庭、营造和谐邻里关系和劳动保护注意事项等。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把女工组建工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步推进了区域性、行业性女职工组织组建工作,使工会女职工组建率达100%。深入落实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相继开展了“三八”节入户走访慰问,举办了女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开展了母婴室试点建设工作和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险工作。借助集体合同签约行动月平台,把女职工专项合同纳入集体合同同时签订推进,坚实了《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能力和素质,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舆论氛围,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 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美篇等多媒体形式宣传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建立送法到户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使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在工会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被县委县政府授于 " 维护妇女儿童先进集体 ";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