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正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工作,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促进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稳定,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于3月22日在管委会门前集中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亚,工会副主席赵红霞为职工们和过往群众答疑解问,遵化店镇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神马社区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版面、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普及法治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与此同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涉及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建立和完善女职工权益维护调研评估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劳动争议调解机制,逐步构建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协商质量、增强了合同实效,推动了《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很大提高,我区上下形成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