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正文

4月28日上午,舞钢市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孔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庆豪,市人大副主任李国顺,市政府副市长杨书山,市政协副主席闫广甫,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建国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工会主席,各行业职工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孔阳主持。

在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陈云洲代表市总工会致辞,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描绘了我市发展的美好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以主人翁姿态奋力谱写建设富美舞钢的壮丽篇章。

李庆豪宣读市总工会《关于颁发2017年度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舞钢好人”的决定》;大会授予市真源制衣有限公司等单位“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煤矿液压支架车间焊工班等班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授予李红梅等人“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王少钏等人“舞钢好人”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陈英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她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辛勤奋战在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她要求,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要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要当好出彩舞钢的主力军,切实做到善于学习、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奉献社会,为实现出彩舞钢贡献力量。

她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劳动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来开辟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工人阶级作为先锋队、主人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今天获得荣誉的同志们,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做思想解放的先锋、科学发展的标兵、爱岗敬业的模范、促进和谐的楷模。另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的群众权益维护机制,进一步完善职工群众参与国家事务、社会事务和企事业民主管理的制度,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把各级工会建成党政信赖、企业信赖、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劳动者劳有其尊、劳有其荣、劳有其得、劳有其安、劳有其乐。

大会在国际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8年,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我市在晋位争先、出彩舞钢,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的大潮中争先创优、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