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庆“五一”暨表彰先进大会


正文

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鲁山县总工会于4月29日上午召开表彰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聚强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会议。

杨聚强首先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杨聚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县总工会和全县各基层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事、认真干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鲁山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疫情阴霾还没有散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面临着挑战,也蕴含着重大机遇。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了全面部署。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要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对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如何彰显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

杨聚强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引导和激励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打好主动仗、展现新作为。

会上,对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露峰街道办事处等54个单位荣获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陈明朵等42名同志荣获工会工作先进个人;授予露峰街道办事处等14个乡(镇、街道)扶贫“爱心超市”建设先进单位;授予刘亚飞等10名同志第一届“鲁山工匠(首席员工)”荣誉称号;授予县委办等10家单位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红旗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李先应等10名个人劳模助力脱贫攻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