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我县经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献春和曲延辉出席会议。杨英锋书记在表彰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杨英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鲁山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杨书记说,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鲁山的辉煌历史,是以劳动者为主体书写而成的;鲁山的美丽风貌,是劳动者用勤劳双手创造而成的;鲁山的巨大成就,是劳动者用创新创业的汗水浇筑而成的。大家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谱写了如歌如泣的动人赞歌,充分展示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充分体现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充分彰显了鲁山儿女的时代风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力量。荣誉属于你们,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杨书记强调,当前,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聚焦“6336”发展思路,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突出生态保护、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百城提质、民生改善六项重点。广大劳动者要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在坚定信仰中提升新境界,做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在勇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在强化能力中展现新风采,奏响劳模精神的最强音,在团结奋进中增添新能量。

杨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领域,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为劳动者谋利造福的各方面。要切实保障和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民主权利,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更好地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帮助就业困难职工就业、创业,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高度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工会在推进立法、执法检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和保障工会代表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改革发展,进一步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县总工会要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加快鲁山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帮助职工群众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道德素养和劳动本领,努力造就宏大的“四有”职工队伍。要把表达和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满腔热情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要主动帮助下岗职工和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认真维护好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党委、政府满意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

杨书记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勤勉劳动,在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县委副书记王卫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致词,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宣读《中共鲁山县委 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鲁山县劳动模范的决定》,23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劳动模范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