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平顶山市“环保杯”中青年演员戏曲大赛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正文

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协办的第四届平顶山市“环保杯”中青年演员戏曲大赛在文化宫举行。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戏曲演唱、器乐演奏两大类,参赛剧目涉及豫剧、曲剧、越调等剧中在内的现代戏、历史剧、传统戏等,器乐演奏涉及古筝、二胡、琵琶、唢呐等,可谓是精彩纷呈。大赛报名人数达三百多人,经过预赛选拔共有一百多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从7月21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25日,7月26日将举行颁奖闭幕式。在这期间,广大职工群众可以每天晚上在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欣赏到韵味十足、响遏行云的戏曲演出,宛转悠扬、如泣如诉的器乐演奏。

近年来,平顶山戏剧事业蓬勃发展,成就显著。本次大赛用戏曲的形式很好的展现了平顶山文化底蕴厚重、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城市形象,同时也给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夏夜带来了阵阵清凉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