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


正文

10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刚,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副主席张国红出席了会议。区发改委和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关的区总工会、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城建局、残联、教育局、卫计委等八个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今年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总工会关于《关于进一步推动完善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的要求,把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由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主持,副主席张国红介绍了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

副区长李刚在会上对我区的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我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把城镇困难职工分解任务抓实抓好,民政、城建、劳动、工会、残联、教育、卫计委等八个部门要严格按照八部门联合文件上的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各自任务。李刚要求:要强化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区总工会作为牵头单位,要建立完善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责任考核体系,及时跟踪各单位工作任务进度和完成情况,及早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合理指导工作。严禁推脱责任,推诿扯皮,对工作作风不实不力的要坚决追究一把手的责任。李刚强调:我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事关全区工作大局,事关城镇困难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要抱着对区委、区政府负责的态度,对上级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给区委、政府交上一张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