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教育系统工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正文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应对灾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汝州市教育系统工会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上午,汝州市风穴中心校下程小学召开了“512防灾减灾”主题活动。校长通过介绍08年汶川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的巨大的伤痛及损失,让同学们了解到地震的破坏性。 13日上午,塔寺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防震逃生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班主任老师召开班会,提前讲授避震逃生的常识和注意要点,确保在孩子们能在灾难来临时,快速、高效、有序地保护自己,避险求生。活动结束后,郭迎春校长向全体师生介绍了“5.12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和相关知识,以及灾害来临时的自救措施,旨在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针对性强,不仅向师生渗透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汝州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