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做实做细职工服务工作,做优做强工会服务职工爱心品牌,针对全面二孩政策下职工子女托管问题和全总与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根据《河南省总工会2021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豫工文[2021]12号)和《河南省总工会2021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豫工文[2021]17号)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利用自身阵地、社会资源或委托专业机构,组织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提供供需适配的假期托管服务,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在企事业、机关、商务楼宇、工业园区等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为女职工提供“五期”保护时休息与心理调适的“温馨驿站”,帮助女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专案》、《开展爱心母婴室建设专案》(见附件)的要求,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和母婴室建设工作;要积极争取支持,为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和母婴室建设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加强上下联动,确保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