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新华区考核2010年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正文

1月7日上午,由市总工会纪检书记刘冬梅为组长,宣教部部长王长坡、法律工作部副部长苏新娜为成员的2010年工会重点工作考核组到我区,对201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年工作进行考核,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及区总工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黄永生汇报了2010年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查看了相关资料,还来到市昕开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关于区属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后,考核组对我区工会2010年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2010年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月、“困难职工帮扶”、“和谐企业建设”、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希望区总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履行维权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认真抓好工会工作的方法和活动形式的创新,创出新华区总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亮点。同时,要开展好近期送温暖活动,让广大职工过个温暖的节日。

2010年,新华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总工会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市总工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围绕年初工作会议上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创新体制机制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0年新组建工会352家。发展会员21073人,占年度目标的334%,涵盖法人单位469家,超额完成了今年年初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中,全区共建工会253家,发展会员12536人,工会组建率达到94%,名列全市第一。同时荣获了“全省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全省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五星级先进单位”“平高杯”篮球比赛职业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