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组织召开今冬明春 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推进会


正文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项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大局和谐稳定。11月28日,汝州市风穴路街道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辖区建筑工地、加油站、中小学校幼儿园、商场超市、小区物业等单位、企业负责人,辖区各村(社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居)主任、村级安全协管员,街道环保所、安监办、项目办等站所负责人等120余人在办事处召开“今冬明春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欧阳广照、市环保局第九执法中心所所长刘超超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史向锋主持会议。

会上,欧阳广照首先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强调部署,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主体部门、重点行业领域要根据新出台的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认真学习,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企业负责人、项目主管领导、一线员工的日常教育培训,日常演练要做到实处。特别对冬季消防防火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军星通报了今年以来风穴路街道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相关情况,要求相关行业要对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确保社会秩序井然有序、安全稳定。重点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加强支付过程的监管,确保真的发放到农民工群众的手中。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青最后强调,各项目企业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应付心理,加强防范,知敬畏、明规矩,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是辖区稳定发展的底线工作、红线工作,更是企业生死存亡的生命线;在行动上要措施有力、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各项目企业要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操作规范,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相关问题的发生,维护风穴街道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