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户外劳动者驿站里的 特殊讲堂


正文

  “今天俺们真是没白来,不但烦心的事得到了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回复,还喝到了爱心驿站提供的暖心热茶,免费学习了外出务工相关法律常识,今后再出门干活俺可得多长个‘心眼’……”。12月31日上午,在风穴路街道户外劳动者驿站来自该市纸坊镇某村的农民工杨大姐笑着说。

  原来,杨大姐和同村的3个人在某项目工地干活,包工头还欠3400元工资款一直未结清,办事处相关部门得知后及时介入,在得到满意回复后,杨大姐一行人来到街道户外劳动者驿站歇脚,工会驿站管理员听说他们的遭遇后,赶紧请来市法院派驻街道的诉调对接工作站站长王现军给他们讲解相关法律常识,王现军围绕外出务工需要签订劳动协议,保存工资发放记录,保留工作音视频等方面,结合发生过的真实案例,给他们讲解外出务工注意事项。此外,对大家关心的工伤维权、欠薪维权、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解释。

  “要持之以恒把好事办好,爱心驿站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冷暖空调、热水、无线WIFI等服务外,还要经常开展普法讲座,邀请法律工作者讲解法律知识,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风穴路街道工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