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在建筑领域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


正文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依据,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为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汝州市住建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全面开展学习培训。首先在住建系统内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学习,提升各级各类工作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同时,指导建筑领域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劳资人员培训,督促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二是认真组织培训。要求各项目开展分级分类专题培训,自行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劳务企业、建筑工人,分级分批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将条例内容、适用范围给建筑工人宣贯到位,引导工人理性维权,确保学习范围全覆盖。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坚持系统内宣传与社会宣传并重,积极承担面向社会的宣传责任。推进《条例》进企业、进工地,把《条例》宣传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劳务企业、施工现场、农民工生活区及各类劳动用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