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专场报告会走进新华区


正文

“厚重的防护服密不透风,还没开始工作,身上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一走路就气喘吁吁,防护口罩加上外科口罩,让人憋得几乎喘不过气,双层帽子外加套头的防护服,耳朵里只有自己说话的瓮声瓮气,和别人的交流需要大声喊,外加手势......”6月29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新华区专场报告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支部书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飞深情讲述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疫感人故事,台下听者时而眼含热泪、时而激动握拳,听得格外认真。

当天,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康建民带队,平顶山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专场报告会走进新华区,来自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及区直单位工会主席和专干、区先进模范代表、区属企业工会主席和一线职工百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上,国家电网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胡中辉,市一中英语教师、校教务科副科长、河南省劳动模范赵春丽,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支部书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飞等三位宣讲团成员,用亲身经历和朴实语言讲述了他们和所在集体的奋斗故事,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一线干部职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展示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战斗风采,体现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活动现场,新华区总工会机关职工代表向三位劳模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这既是一个典型示范引领的报告会,更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动员会,今后要以劳模代表为榜样,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

“三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用奋斗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践行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劳动信念。”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世广说道。即日起,新华区各级工会将迅速锨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高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创新创造、多做贡献,为全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表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