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天广在集团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正文

日前,河南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郏县中联)在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水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中,以平均得分101分位居参赛企业首位,工程师王军豪以165分的成绩,位列竞赛优秀个人第3名。

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由郏县中联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并制订下发了安全网络竞赛考核办法,将各单位竞赛成绩每日进行公布,纳入安全环保考核,极大地调动了全员的竞赛积极性,活动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中国建材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赢得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第一名的成绩,是郏县中联历来重视安全生产的结果。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郏县中联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己任,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活动。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郏县中联创新安全文化建设,组织参加媒体平台开设的“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针对夏季高温的特点,郏县中联安排了夏季等季节性安全知识培训。此外还安排了防汛应急演练。对防火、防雷、防高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和治理,做到夏季“六防”,确保安全生产。

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郏县中联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结合实际,针对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自查、互查、督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安全生产月”前后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6次,排查治理各项隐患40处,做到居安思危、消除隐患、防患未然,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

“安全生产月”期间,郏县中联狠抓安全标准化持续运行不放松,总经理亲自主抓,将安全标准化及双重预防体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培训以及其他安全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近年来,郏县中联获得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河南省超低排放、平顶山市工业绿色企业、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平顶山市职业健康先进单位,安全环保办公室获得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