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工作


正文

7月30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带队到基层工会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和运行情况。

王小玲一行到安良镇政府职工书屋进行实地察看,在安良镇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职工书屋,认真翻阅了有关资料,详细了解职工书屋的硬件配套设施投入和藏书数量、图书管理及借阅等情况。并与基层工会主席、一线职工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就职工书屋建设和如何更好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中,王小玲对安良镇职工书屋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品牌优势和阵地作用,了解职工阅览需求和感受,广泛组织职工好读书、读好书等各类活动,提高读书效果,推进单位文化建设;二要把职工书屋与职工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引导职工学知识、学技术,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持;三要积极争取单位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壮大“职工书屋”的规模,将职工书屋做成工会宣教工作的品牌。

目前,县总工会在全县共指导创建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1家。一大批职工通过“职工书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学成才,全县职工教育和职工文化工作实现了阵地建设有新的拓展、文化活动有新的内涵、职工素质有新的提高,推动了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