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月3日,郏县总工会三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普法不断档。利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云上郏县等渠道,定期发布《我身边的民法典》等宣教视频,利用微信群、钉钉等互联网软件,时时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让民法典走进职工群众的生活,在职工群众心里生根开花。二是线下精准抓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户外电子屏、发放宣传单、宣讲解读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民法典各个分编内容,讲解民法典正式施行的时间、涉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一种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遇事用法的能力。三是法典诵读进企业。县总工会组织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圣光集团等多家企业职工,通过集体诵读、个人阅读、班组大学习等方式,引导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条文,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主体身份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在日常工作活动中严格按照民法典的规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守法用法的表率。

活动期间,郏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4000余张,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1000多张,组织职工2500多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