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荣获2020年度全县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正文

郏县总工会老干部工作再传捷报,近日,县总工会被郏县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评为“2020年度全县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并受到通报表彰。

近年来,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在市总工会、县委县政府、县老干部局、县总工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总工会老同志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们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用心用情服务,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不断增强老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老干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以来总工会广大老同志围绕工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总工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总工会党组积极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工会离退休老同志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紧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康乐同志在老干部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的领导联系老干部制度,每位领导每季度与所联系的老干部至少进行两次以上联络沟通,以便及时掌握老干部的身体状况与实际生活需求;二是要进一步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及时掌握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对身体欠佳的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及时向工会各位老干部通报工会各项工作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征求老干部对工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抓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让工会各位老干部能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乐!并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