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汝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正文

4月30日上午,汝州市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 ,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对2021年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宋兆普、陈爱国,郑海泉、李晓娟等全国、省劳动模范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个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淑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明、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延芳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匾和证书。

陈淑雅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的严重冲击,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乘时而上,推动汝州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崭新面貌,为"十三五"发展划上圆满句号,为"十四五"时期顺利开局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淑雅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能力素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伟大品格、焕发劳动热情,积极引领新时代精神风尚,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履行政治责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陈淑雅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新征程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表彰了8个工人先锋号、8个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40名五一劳动奖章。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李燕飞代表荣获市五一奖章的全体同志,宣读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