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6月21日,县总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结合县总工会实际,对县总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大敏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围绕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落实,全面排查机关安全隐患,做到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预防控制能力。三是进一步抓好落实。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彻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