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参加河南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创新成果观摩交流活动


正文

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劳动经济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河南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创新成果观摩交流活动,活动中学习参观了职工创新成果展、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就展,现场观看了工匠绝技绝招绝活展演。

在职工创新成果展台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讨论交流,对技术创新成果的研发、应用情况进行了解;在参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就展时,大家对平煤神马集团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地位提高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学习讨论;活动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叉车开瓶盖等工匠绝技绝招绝活展演,对在一线工作的工匠技能赞叹不已。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一线产业工人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活力,彰显了广大职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探索职工创新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搭好用好劳动技能竞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班组创新建设等职工创新平台,广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