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受表彰


正文

7月13日,汝州市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汝州市总工会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张明国、裴世峰、解鹏杰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准务实、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市总工会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实施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六改一增等措施,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收入,改善了居住条件,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田窑村通过省、市考核实现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全部摘帽。同时,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专项扶贫活动,发动工会会员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线上线下购置农副产品价值163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三夏”大忙季节,组织25名志愿者分5组深入到庙下、汝南、骑岭等乡镇街道,参加秸秆禁烧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巡查卡点值班,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