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好时节 增绿添彩助振兴


正文

阳春三月春风暖,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志愿者同市总工会派驻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党员及部分村民共计三十余人开展义务植树和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来到植树地点,立即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干劲投入到劳动中,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浇水养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20000余棵小叶女贞在明媚的阳光下迎风挺立,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真是太感谢志愿者们了,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真心实意的关怀。”村民李仓坡说道。

在义务植树的同时,部分志愿者来到帮扶群众家中开展卫生清理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为群众清扫院子、洒水降尘、整理物品,经过志愿者们的清理,家中各处焕然一新,群众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对改善洪营村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和村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和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人翁意识,为洪营村实现乡村绿色振兴提供了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