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贯彻落实省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正文

全省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电视电话会议后,舞钢市总工会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通报会议精神,并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市工资集体协商领导小组会,贯彻落实省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及平顶山市总工会李丰海主席的讲话精神。

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提出采取几项措施,合理推动此项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为了促进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工作扎实开展,成立由市总工会,劳动局、工商联相关单位参加的督察小组,分别对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直属企业,进行重点督察。

二是宣传到位。首先,开辟三个专题栏目(即:舞钢信息、网络中心、电视台)报道先进经验。其次,通过印制宣传彩页、要约书、宣传横幅及简报的形式,分别发放到企业和职工手中,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和工作信息。

三是措施到位。首先是开好四个会议(即:联席会、动员会、推进会、现场会),办好一个培训班。通过举办活动仪式,全力动员,并及时推进,逐步把要约行动推向高潮。其次,紧扣要约的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做到要约尽约,并严把质量关。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深入企业进行督促检查指导,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四是奖罚措施。活动结束后,对职责明确,措施到位,行动迅速,效率高,履行率实现好的乡(镇)、街道、产业聚集区及企业工会进行奖励;对行动慢,工作不到位,效率低,履行率实现差的乡(镇)、街道及企业工会通报全市,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