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正文

由舞钢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舞钢市总工会举办的舞钢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经过两个月的紧张选拔与竞赛,已经圆满结束。12月11日,舞钢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舞钢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市政协副主席田兴文、市人大党组成员于奇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建政、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出席会议,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工会主席,获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建政主持。

陈云洲代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做总结报告。报告中指出: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组织形式新颖,涉及领域广泛,竞赛规范有序,成绩公平公正,提高了全市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市职工技术进步活动和职工劳动竞赛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保持良好的技术活动态势,切实保护好广大职工学习技术、增强本领的热情,进一步加大职工技术活动投入,把全市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实现舞钢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证。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向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10个工种第一名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

最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陈建中作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以提升职工技术技能、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在平顶山各县(市)区首次成功举办了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为全面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加快舞钢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实现经济的转型发展做出了努力。同时,全市广大职工较好的发挥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发明创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技术比武等竞赛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节能降耗、改进管理、提高效益、创立品牌,增强了企业持续良性发展的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建中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使更多职工的技能水平得到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证,为实现舞钢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