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舞钢市总工会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正文

3月3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及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也拉开了市总工会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市政府副市长张哈生、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工会联合会、产业工会、系统工委会以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女工委员及部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主持,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代表女职工四届全委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能,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报告针对2010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全总、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以及市总全委会议精神,以实现“两个全覆盖”为目标,以推进女职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开展女职工工作标准化建设为主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组织活力,扎实推进女职工工作全面发展。

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与会的全体委员、女职工工作者及全市2万多名女职工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讲话中他高度赞扬了全市女职工在舞钢经济社会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并针对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就要把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上来,与舞钢的创新发展共呼吸、同命运;二、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就要激发广大女职工投入到经济建设中去,建功立业;三、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就要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纪念国际妇女运动100周年,就要不断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就进一步大力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活动做了安排。同时大会隆重表彰了平顶山市及舞钢市两级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章、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和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